綠黨

文出維基大典
瑞士綠黨議員丹尼爾像

綠黨萬國公黨也,號綠色政治,以倡和平、存公義、養生境為訓。昔在一九七二澳大利亞坎拿大、紐西蘭各有黨人,立說而結社。[一]明年,建人民黨英國,即英綠黨。[二]德國一九八〇[三]比黨之初,率由鄉野而城郭,舉凡核技術集權之政,起與反對,一九八三,奪議席。又七歲,相與行政。芬蘭九五年入閣。愛爾蘭千禧後。

黨人選舉,意在激蕩法制。非無政府,而排暴戾,蓋曰協諧不爭,斯民之福。於是不假中央施令,存公私分野,以異諸左。又謀騰物價,用節功權,使營業者虞衡之學殖產,奉格致工藝為良計。或屬諸右,標輿地自繇,於使令力役不增賦,而增於人事之間。此亦黨各有差,國而不同,雖達主義於國際,而黨德者,復無從而界之矣。黨人擅虞衡,以女權自繇為佐。其政舉,則天然之利源價騰,無人之水土圍禁。綠黨,固國際黨,輒會同以伸黨義二千有一年,七十二國委辦《全地綠黨約章》,以虞衡、公義、民主、和平、永續、多樣為極則,揮斥行動,以正義方。[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