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基督教

頁面內容不支援其他語言。
文出維基大典

景教不宜拼於此。二者甚異也。--阮薰華 2007年五月23日09時37分 (UTC)

非也。景教實乃基督教之一派也,因其亦信耶和華及耶穌,然其卻為基督教主流認其為異端,以其認耶穌基督為神人一性,而非神人雙性,瑪利亞不應稱作「聖母」也。--RekishIEJ 二〇〇七年八月一五日 (三) 〇七時三五分 (UTC)[回覆]

馬者白馬乎?故分之。--61.10.105.74 二〇〇七年八月一五日 (三) 一二時五五分 (UTC)[回覆]

應 RekishIEJ:
非也。景教以耶穌基督二人二質二志,而正教以耶穌基督二質二志一人也。若神人一性,即認瑪麗亞為「神之生母」,蓋景教分別二性,稱瑪麗亞「基督之生母」,而非「聖子、 神道之生母」。神人一性,或曰合一性,非景教,乃東方正統教會也。
既然是基督教的一派,依 61.10.105.74 言,另立詞條也是合宜的。
——XComhghall討論二〇二〇年三月一五日 (日) 二一時五四分 (UTC)[回覆]

史書、大典,當以正、雅為先,偏見、歧視諸多,豈成文章,何作問學?

另注重西方,忽視東羅馬、南高加索、敘利亞與北非,是非歧視,然阙漏耳。

——XComhghall討論二〇二〇年三月一六日 (一) 〇七時四七分 (UTC)[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