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User670839245/minecraft

文出維基大典

本页面创建时照搬了截至我开始清理页面之前的“Minecraft”条目全文。使用维基的对比版本功能可以比较原始版本与当前版本。返回到 討論:礦藝

礦藝遊戲也,以方石爲基,構築萬物。可以建城邑,鑿山河,引渠取礦。不置關卡,亦無時限,但以創世爲樂。惟生存有道,需維生作房[一]。始創此遊戲者,馬庫斯·阿列克謝·泊松,瑞典人氏。二〇〇九年試行,譽之者眾。同年公佈,瑞典魔讃社行之。二〇一一年,正版風行。遊戲之法,有創、存、甚、歷、窺諸道,戲者擇其好而從之。

電腦爪哇程式語行於二〇〇九年。而後更易不輟。至二〇一一年,行正式版、手機版。嗣後,所行平臺甚蕃,且常更之。售價二十六美元。

二〇一三年,戲之者凡五千四百萬餘。今有電腦版、攜帶版、叉盒三六〇版、樹莓派版、遊驛三版、叉盒一版、遊驛四、遊驛維塔版、視窗十版。二〇一四年,為微軟公司買收。二〇一六年五月,網易佈其中國版。

別稱麥塊爲創世神,西文本字Minecraft,猶云礦mine藝,華人又訓之以我之mine世界

世界[]

茲世界也,種碼相續而成,隨機而變,故爲無窮,然溥博之極,恐傷電腦,故限以方圓六千萬米、高二百五十五米也,中有山川林籔,原隰濯海,走獸間而有之。[一]曜石之中復有下界,異獸間而有之;躍白石門則入終界,終界虗無,主島高塔閒之,遍佈異獸,曰終界使,有巨獸焉,曰終界𤢌,迴環往復,圜週浮嶼繞島,有終界船飛虗空之上。使自一又〇七版,復繕其算法,世之界又增矣。

模法[]

創世[]

創世之法,可用方石創天下焉,或與友聚玩之,子之所想不限也。至於其詳,則甚豐。

存命[]

或建築,或合成,或採礦,或種植,或殺異獸,玩者存命即爲貴。[一]入夜,異物橫生,若欲噬然。又有一模法,曰硬核。此乃生存之變種,絕難也,須竭力而生存。若死,則不可復生。

窺覽[]

此法現於一又〇八版,玩者可越方石與實體窺覽此世,不可與之交互焉。玩者可用活物及他戲者之視角,而他活物之視角異也。

縋險[]

爲正遊之成,非專司之令不可破方石也。

笑談[]

此世有活物,名曰爬行者,俗曰苦力怕。昔泊松氏欲製豚,縱高誤立,遂得。又有一物,名曰Herobrine,略云Him。乃眾人所共作,以之相娛,實無此物。

他典[]

考據[]

  1. 一點〇 一點一 一點二 礦藝入門》,書以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