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手銃

文出維基大典
男者,放手銃
女者,尋五公子

放手銃,今俗云打手槍手淫打飛機擼管自瀆是也。正名自慰。放手銃者,為足慾而布弄其,助興以意淫,抑佐以淫穢視聽。畢洩而輟,乃忻如也。

有云:「一滴精十滴血」。昔中醫以為自瀆戕元勞神,虛精也;理學以為自瀆逆理違天,邪淫也。然舊時市井小說亦多有述之,見時人未當其事也。據民國廿年督學周調陽於北平之揅考,自慰於舞象及笄之年者,逾八成矣。間或有胸懷坦蕩,公之於眾者,然凡人聞之色變,諱莫如深,一如古人。

自近代以降,時移世易,人性開明。自慰之爭亦與日具烈。有說不知精貴而成癮者,入房多不能舉,方悔之慾削髮者亦有,惟佛說黃門不可出家。此般進退維谷,實如飲鴆止渴。淫慾不除而以藥補之,火上澆油,唯有清心寡慾、行善積德,可保小康;有謂孔子曰:飲食男女,人之大欲。告子云:食、色,性也。故自慰之事,無傷大雅。人慾為「激素」驅馳,遂之以自慰,有利新陳代謝,悖之,則致心神不寧,惟過猶不及耳。

據實而論,自慰者無以數計,言害者萬不足一,且觀之多形容有衰色,決事易呆滯,意念不集而元氣盡散者,蓋皆屢犯而不能自制也,故爾此耳,以之論自慰之害,未免失之偏頗。

人說飽暖思淫欲,況今世女寡於男,弱冠者早熟於昔,無從成家,自慰者日眾亦不足怪也。

亞伯拉罕諸教所謂俄南之罪,教徒行之猶破戒焉。使徒保羅論云:「蓋嫁娶愈于欲爍也。」[一]

[]

  1. 哥林多前書第七章第九節,文理和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