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色集

文出維基大典
熊貓顏色集底模

顏色集西文Sticker,俗曰表情包,蓋今人謂顏色曰表情;包,謂集也。以嚬笑數幀,註輯為帙。或用奉勸勉勵,胸懷壯志;或怡閒情逸趣,聊抒意興;或譏諷戲謔,陟黜臧否。圖有動靜,意兼實虛,載諸媒體,多馳於百度貼吧微信QQ等。亦有符號為之,符顏色是也。

耆老顏色集[]

俗謂「老年表情包[一]」,多以振雄心長精神。多以陳技佈畫,題以大字數言,旌表儀範,規繩有度,不失綱紀,不苟世俗輕慢之風。

時興顏色集[]

時所趨附,殊得少壯者心,畫工簡巧,其中亦有不拘禮教,淫辭穢語之諧轉,放誕不經,風趣滑稽,脫出窠臼。名像有如姚明顏色集、張學友顏色集、花澤香菜顏色集、館長顏色集、教王顏色集。

有伶俐花偶、愛畜匿寵,發人憐愛癡心,如兔斯基長草顏文字羊駝駝天線寶寶民國顏色集、熊本顏色集、樓樓顏色集、雞年日本鸚鵡玩偶顏色集、狗年小肥柴顏色集、加文顏色集。

有使人昏聵,雖鄙棄而猶不失玩味,時語謂之魔性,如doge顏色集。

引據[]

  1. 哎,听说:你爸妈用的老年表情包都来自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