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鯨海

頁面內容不支援其他語言。
文出維基大典

辨海名[]

普世皆稱之日本海,唯朝鮮人稱東海,不宜錄諸大典。--阮薰華 2007年五月10日10時23分 (UTC)

許,然其東邊曰「裡日本」,裡日本三字何解?--孔明居士 2007年五月23日10時51分 (UTC)

白話維基之日本地理條有指山脈連綿於本土中央,將國土分成兩半,分別面向日本海(「裏日本」)和太平洋(「表日本」)。出Long, S. O.(1994年):〈社會及自然環境〉,摘自美國國會圖書館國家研究系列《日本》。故曰裡日本。--阮薰華 2007年五月23日11時59分 (UTC)

其東邊日本,西邊朝鮮半島,皆殷足之國也?金氏朝鮮其殷足歟?即以地理論之,亦未足言也。夏侯 韜 二〇一〇年五月一六日 (日) 二三時五九分 (UTC)[回覆]

東海之謂日本海也 由1919年第一次國際水路機構(IHO)之會也。是時, 韓國被奪主權於日本帝國。是以, 此海登'日本海(1923)'而韓國(舊,朝鮮)不可參會又發言。 又且, 自16世期(西曆)從19世期(西曆)之西洋地圖 此海謂'朝鮮海', '中國海', '韓國海', '日本海', '東海' 等也。其中最用之名'韓國海'全古地圖之58%而'日本海'之16%也)'。 東海之名其號略2000餘年而日本海之名其號略100餘年也。是以, 當然此海稱東海也。吳德成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二日 (月) 一五時一十分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