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相庫相郢之戰

頁面內容不支援其他語言。
文出維基大典

胡爲?[]

胡爲子欲削吾策乎? 子Benjamin先生歟?吾嬴約也。 麻煩您,請給我具體的指出錯誤。 吾改故歩也。蓋子能解之。 得,我可以使用官話,和您交通。 我以爲menas-un-kur等原來不可以漢字表記。如何表記?

吾譯白話,請睇。[]

請恕遲延, 小弟以白話策也。 相庫相 郢之戰或者「寛文蝦夷蜂起」是日本少数民族阿伊努人和松前潘間的爭端。静内的首長「相庫相 郢 」等所謂「惣大将」間對立是原因。

阿伊努人内亂[]

在静内東邊有「menas-un-kur 」村庄。在静内和白老中間有「sum-un-kur 」村庄。兩個村庄想要掌握在静内的海打漁的特権。 屢 屢 戰爭, 許多人死。十七世紀, 「惣大将」出現了。 相庫相 郢原來是一個「menas-un-kur 」的副首長。沙流村庄的首長殺了menas-un-kur 的首長。松前潘掛念戰爭, 強兩個村庄講和。後來, 沙流親近松前潘, 再次策劃破menas-un-kur 的軍。不過沙流首長反倒被殺。沙流依靠松前潘, 雖然松前没接受。當時, 沙流軍的使者得了天花而去死。阿伊努以爲這是松前潘的計略。 相庫相 郢給都阿伊努人呼 籲團結。松前潘平生抑壓阿伊努人, 所以許多人同意了。寛文九年, 他 們襲撃了商船, 殺了許多日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