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大典討論:維基爾雅

頁面內容不支援其他語言。
文出維基大典

冒號[]

  • Itsmine: 大惑乎?[一]吾嘗藏此二冒號以助鍵盤索引也。---Hillgentleman | 格林尼治標準 〇五時二七分一六秒 二〇〇七年六月五日 (二) 〇五時二七分 (UTC)

Searchable characters?[]

Can we make this searchable by entering a character in the search field on the left? Currently, the most effective way of searching is entering "http://zh-classical.wikipedia.org/wiki/維基大典:維基爾雅/X" in the URL bar and replacing X with the character in question.Asoer 二〇〇九年三月三〇日 (一) 〇四時五九分 (UTC)[回覆]

疑問[]

此「維基爾雅」與維基詞典有何異?若同,何不並?--140.122.245.60 二〇一〇年六月一八日 (五) 〇七時四一分 (UTC)[回覆]

吾用白話,請原諒。

網站為www.wiktionary.org維基詞典是多語言詞典,白話版維基詞典不僅以白話解釋白話之字詞,也解釋外來詞。而其他語言版本的維基詞典(Wiktionary)如英文版,若輸入中文(即白話)詞,也將以英語解釋。所以才叫做多語言詞典。

此「維基爾雅」是文言維基大典的一部分,各條目其實也是大典之條目,由維基大典/維基百科的管理員/有秩掌管,而Wiktionary不是。維基爾雅以文言解釋文言之字,並不是多語言詞典,也與维基詞典(Wiktionary)沒有聯繫。

維基詞典是維基百科/維基大典的姐妹工程(sister project),維基媒體基金會(Wikimedia Foundation)掌管,而維基爾雅則直接在大典管轄之下,雖然大典也是維基媒體掌管。

兩者不能混為一談,因此不能合併。希望我回答了你的問題。

124.197.123.242 二〇一三年一〇月七日 (一) 〇七時二一分 (UTC)[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