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宮春日系列

文出維基大典

涼宮春日系列輕小說也,谷川流著,今亦有動畫耳。共計十一卷,為日文所造。臺灣角川書店譯成中文;皆已付梓。中國大陸取其譯本,簡化字體,由廣州天聞角川印行。要角有五,曰阿虛、曰涼宮春日、曰長門有希、曰朝比奈實玖瑠、曰古泉一樹。

要角列表[]

阿虛[]

阿虛者,別號爾。本作主役,本名不詳。 自忖多逢怪異,衰運連連,日日愁悶怨復嗟。 實乃不逢怪異,日夜嗟嘆。雖口称不屑,心實羡之。面雖愁苦,實則喜之。

涼宮春日[]

SOS團長,年約及笄,容貌美麗。 稍拂其意,則運神力操縱,恣意妄為,人畏如虎,而本人弗知有能。 方入高中時,公然謂人曰:「吾不好常人。惟有籍外星、易時空、逆天道、身懷異能者,吾願為知音也,以上!」,人皆奇之,而所思之人皆出,與之結為SOS團,或曰涼宮神通所為。 好阿虛,常擾之為樂,而心妒之。

長門有希[]

天造機闊也,為人形,少女貌。狀厭然,少言。 人不知其出身,為語之阿虛,自稱「情報統合思念體」,非人物也。天人有知涼宮春日有神力不自知,憂其不自律,力可滅世,故遣長門氏往監察之。

朝比奈實玖瑠[]

明日之人所遣也,體態豐腴,貌若童女,涼宮好之。 素懦弱,逢人懼然易容,羞愧流汗。亦事監察,雖知長門之實,而二者異謀,不敢逆故避之。

古泉一樹[]

密謀「機關」之士,有異能,可抗涼宮神力。 以涼宮為神,世事無出其貳,有事不敢違之。時化朱人,解涼宮之力,自謂救世。

它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