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奇緣

文出維基大典

海洋奇緣Moana美國動畫也。華特迪士尼動畫社製之。霍華氏導演。西元二千十六年十一月廿三,初映美國

辨名[]

「海洋奇緣」,中原星島之譯也。譯「魔海奇緣」。

始末[]

太平洋之南,有諸島,其中一酋長之息女,名「莫阿娜」Moana之重慈,相傳於子:古有一汪洋,海洋之母,名「塔菲緹」,下凡人間,闢地止也。然而惡人欲竊其心,妄自造物。是日,有一半神,名「毛伊Moui,持一鉤,過海,至塔菲緹島,就竊心。焉蓋無心,崩而釋闇,毛伊逃遁時,見一魔,名曰「帖卡」,亦欲竊心。毛伊,擊落於空,於是無影無蹤,其鉤與心共沉海。一千年至今,「帖卡」固尋之與他人,而陰暗於匿,固四方肆虐,島島皆竭,天下崩止也。在此之前,或且得心,焉且揚帆而去,覓毛伊,過海與焉,還心以拯人。

他記[]

此影戲之始末、角旦、動畫、樂諸類,皆揚名彌遠。伶生奧莉伊·卡拉瓦爾侯Auli'i Cravalho,艾莉西亞·卡拉Alessia Cara 唱一曲,曰「How Far I'll Go」。臺伶生黃麗玲唱一曲,曰「海洋之心」。中原伶生吉克雋逸唱一曲,曰「能走多遠」。優蘇麗珊唱一曲,曰「尋我的路」。

引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