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紹彬

文出維基大典

桂紹彬民國五年元月二十六日生,安徽六安人也。

十有九年,紹彬入農協會。

二十年,為魏家村蘇維埃秘書也。

二十一年,四月入共青團,為少共區委組織幹事,五月投中國工農紅軍也。

二十三年,二月由共青團轉中國共產黨黨員焉。

二十七年,拜八路軍一二九師之團宣教股長、旅組織科長,領太嶽軍區組織部長也。

三十年,五月至十二月,於中央北方局黨校學之。

三十一年,四月領八路軍太嶽軍區政組部長,為太嶽軍區授模範幹部之號也。

三十二年,十月至延安,入中央黨校一部一支部學之。後領太嶽軍區政治主任、軍區縱隊政治主任。十八兵團副政委兼政治部主任也。會之神頭嶺戰、響堂鋪戰,百團大戰、太原扶眉西南諸役也。

三十四年,四月為晉冀魯豫代表,會中共七大也。

三十八年,四月拜十八兵團六十軍之副政委兼政治部主任,軍黨委常委。

一九五零年,元月拜軍黨委紀檢委書記。

旋領成都警備司令部副政委也。

四月領川西軍區副政委,居次,成都市委委員。六月為川西軍區黨委常委。九月為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航空學校之政委也。

一九五四年,領中南軍區海軍副政委兼政治部主任。六月為南海船隊之副政委。六月為南海艦隊之政治主任也。

一九五六年,四月為南海艦隊黨委常委也。

一九六零年,七月為黨委書記,居三。八月起南海艦隊黨委之黨之監察委員會書記也。

一九六二年,六月為海軍南海艦隊之政委,居次也。

一九七零年,十二月拜海軍三學院之政委也。

一九八三年,八月為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備顧問耶。

二零一四年十一月十四日,於北京薨,年九十九矣。

一九五五年封海軍少將,嘗獲賞二級八一勳章、二級獨立自由勳章、一級解放勳章。一九八八年,賞一級紅星功勳榮譽章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