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羊羊與灰太狼之跨時空救兵

文出維基大典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跨時空救兵》,中國動畫也,原創動力作之,陳輝衍、黄俊銘導演。録於《喜羊羊與灰太狼》正典,次二十;屬《嘻哈闖世界》,篇次第四;續《羊村守護者》故事,述時空混亂之事。二〇一九年七月十二日,始映金鷹卡通,廿一日映畢。

始末[]

慢羊羊得函,要往冰極考。同往。有墟焉,瞥小狼人。爲設計,毁時空寶石,俄時空大亂,他時之人訪於今日,今日之人詣乎别境。有時空管理員,名逗逗,司時空。人之之他境者謂時空迷失者,必反之;史之爲篡者,必糾之。羊、狼助之,偕反時空迷失者。慢羊羊爲新嘻哈火車。

灰太狼忽得一羊林中,不知羊、狼之既和。反之羊村,喜羊羊不識。慢羊羊辯。小智,昔時之智羊羊也,固迷者。喜大喜,遊樂數日。且反之。不虞爲小狼人阻,困乎别境,時喜初生。不使反。合力克之,皆反本境。

瀟灑哥黑大帥亦迷。作樂草原,不思古古怪界。羊、狼合力,强反之,美舵。小狼人渡之早,時瀟、黑胎中。争搶,破蜜罐。二蛋猶記,母飲蜜而二蛋生,蜜亡则命亡。竊蜜,爲蜂擒。偕往謝,爲工,易蜜歸。反其本所,又亂,今之灰見囚。今之美鬪昔之美,誆時之黑大帥,善終。

小狼人又曳昔時機械羊於此,變其程序,俾擒羊。羊故事處之,爲所動。小狼人强之,然暖羊羊救機械羊於死生,復原。反之羊運會時,乘具爲昔之七大惡狼佔。灰太狼屢敗,喜羊羊智取之。

得一羊,貌醜,或迷者。問之,則花羊羊,容爲小狼人易。慢羊羊復原之。送反,慢欲圓缺。縱年邁不胜,古事可全。

懶遣昔之蕉太狼歸,昔之刀羊潜隨其往,爲昔之灰擒,蕉救之。

三惡霸得一子羊,父母之。懶説尋其生父母,自父母之。子羊亦迷者,反其時,爲武大狼拿,灰以狼救之。尋其父,則小狼人詐。戰,歸其生父。子羊,族長也。

忽紅太狼妻小白狼,小灰灰亦亡。察則小狼人篡其婚姻。喜、灰正之。

喜敵灰。何耶?昔之喜也。小狼人往擒之,雙『喜』合璧,戰勝。小狼人竊其相反錘,欲食狼。合力解之。反。小狼人隨其後,復攜昔之喜歸,藏。昔喜之弗存,今喜亦亡。衆羊狼往尋,得,救,反。

灰得其父,善事之,不欲使還。石碎已久,天崩地裂。灰畔,欲事父。又小狼人實魚也,名淘淘,逗逗之兄。昔時,兄弟共司時空,時空井然。忽淘淘失職,族魚遭殃。欲毁石,新時空以救其族。時空之差互,且滅萬物。不此欲,自欲歸還。然則羊、狼困乎中轉站,時空不歸,新時空始矣。慢、紅拼命,他羊、狼得救。時空既新,淘淘舊法,而族又亡。計又生焉。昔之淘淘與今之淘淘,以身爲刻,萬生齊心,則時計可逆。咸復原。

生物[]

羊者,祖晴聲喜羊羊、少時慢羊羊,梁穎聲懶羊羊、麗羊羊,劉紅韻聲沸羊羊、幼時智羊羊,鄧玉婷聲美羊羊、暖羊羊,高全勝聲慢羊羊、族長之父,趙娜聲花羊羊、機械羊、幼時刀羊,張琳聲智羊羊,李團聲軟綿綿、族長、未來之沸羊羊。

狼者,張琳聲灰太狼,趙娜聲紅太狼,梁穎聲小灰灰,祖晴聲夜太狼,高全勝聲灰二太太狼、拳擊狼、白眼狼、武大狼,劉紅韻、梁穎各聲雙刀狼、雙叉狼,鄧玉婷聲巫師狼,李團聲黑太狼、小白狼,劉紅韻聲幼時灰太狼。

劉紅韻聲逗逗,鄧玉婷聲淘淘。

回目[]

動畫既製,金鷹映之。每日集數不定。凡六十集,十日爲期。

  1. 冰封遺跡
  2. 霸王之戰
  3. 時空大混亂
  4. 陌生的小羊
  5. 新朋友
  6. 小智進村
  7. 智羊羊的夢想
  8. 遊園之日
  9. 又見爸爸
  10. 爸爸的禮物
  11. 黑白雙蛋
  12. 逃脱計劃
  13. 被困狼堡
  14. 真假黑大帥
  15. 光輝母愛
  16. 回到正軌
  17. 智斗『自己』
  18. 機械羊歸來
  19. 被困冰底
  20. 善良『敵人』
  21. 敵友不分
  22. 消失的機械羊
  23. 拯救機械羊
  24. 大家的希望
  25. 朋友再遇
  26. 恢復原樣
  27. 漫長的告別
  28. 刀羊的夢想
  29. 天賜小寶寶
  30. 淘氣寶貝
  31. 懶羊羊當爸爸
  32. 寶寶站起來
  33. 爸爸不易做
  34. 勇闖狼營
  35. 父子團聚
  36. 消失的紅太狼
  37. 奇怪的喜羊羊
  38. 追捕喜羊羊
  39. 雙『喜』合璧
  40. 狼化的喜羊羊
  41. 危機
  42. 復活
  43. 爸爸與我
  44. 嚴厲的爸爸
  45. 不一樣的父愛
  46. 神秘手下
  47. 古怪的灰太狼
  48. 身份暴露
  49. 嫌疑人
  50. 中轉站大危機
  51. 摇擺的灰太狼
  52. 背道而馳
  53. 合作
  54. 一拍兩散
  55. 小狼人的秘密
  56. 真相與險情
  57. 黑太狼的選擇
  58. 送爸爸『回家』
  59. 末日
  60. 逆轉時空

音樂[]

每集始映之前,奏樂《勝利的終點》,蔡一其作詞曲,劉付新鴻唱之。播映完了,則奏《嘻哈闖世界》,詞曲演唱悉爲李紫昕。

他記[]

第四十一集中,今喜之將亡,問灰曰:『灰太狼,吾二人相識,閲幾多風雲?』原辭曰:『灰太狼,我們認識多久了?』灰答:『蓋五千餘集矣。』原辭曰:『五千多集了吧。』喜言:『久哉。昔不兩立,風雨歷盡,而今永以爲好,我且去兮。共事非久,與君相識,此生之幸,灰太狼。』原辭曰:『這麽久了呀。我們從羊狼勢不兩立,一路經歷了這麽多東西,現在好不容易成爲了好朋友,我卻要走了。雖然和你相處的時間不是很多,但……很高興認識你,灰太狼。』次日,#喜羊羊五千餘集矣#造微博熱搜,廣爲知。[一]時實不足五千集,止二千三百四十八集。

[]

  1. 〈喜羊羊造熱搜!羊狼事,十四度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