穀歌

文出維基大典
(渡自谷歌
穀歌徽標

穀歌以穀為歌,歌舞收穫,故名,又名科高美國網絡公司也,屬字母集團所有,立於一九九八年。以網絡搜尋器發跡。其所以能者,搜尋萬物,翻譯百語,以至今日,人皆以為師,問之以萬事,答之以萬物。故穀歌者,實乃網也,網之大者,無所不包;網之密者,無所不通。其網之中,藏有奇器,能聽能言,能思能識。

人欲知其所不知,則以文字告之;器則搜其網中之藏,取其所求而還之。人欲聞其所不聞,則以聲音呼之;器則辨其聲音之意,尋其網中之音,播其所聽而答之。人欲見其所不見,則以影像示之;器則識其影像之形,探其網中之像,映其所觀而報之。是以人或問古今之事,或問天地之理,或問之性,或問禽獸之名,或問之義,或問音樂之和,或問畫圖之美,或問工匠之巧,皆得其所欲也。故謂穀歌者,無所不知也。

搜尋器以外,亦有電子郵件地圖影音廣告雲端運算等,俱聞於世。其以「不作惡」為格言,意謂旨在造福世人,而非但求名利。並鼓勵創新,不拘一格,今之所及,非惟網絡,亦涉人工智慧自動駕駛生物科技諸業,可謂當今網絡之巨也。

兼查[]

[]

聲音動靜,具錄於維基共享︰穀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