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Fuckshit/伊祁放勋

文出維基大典

模板:幽默 伊祁放勳為中國上古君王,唐皇的後代,和其祖先一樣是個邪惡的癡漢,被後世的腐儒尊稱為帝堯,孔子並尊之為大聖人,聖人即人世間剩下來的人渣之意。

生平[]

1[]

史書上記載堯是個聖明的君王,為天下生民立命,使天下太平,不過這些都是頭腦不清楚的孔乙己與後世腐儒的偏見,事實上放勳是個殺人不眨眼的暴君,逼帝摯宣稱「見堯之聖明,故禪位於堯」。利用完之後就將其殺害,並謊稱其昏庸無能。傳說在堯的時代,天下因為堯為了沽名釣譽的緣故,破壞黃河堤防,而洪水大作,因而和四岳商討誰能治水,四岳推舉鯀,但堯因為上次嘗试者鯀之子禹失敗,因而非常氣憤,於是脫口便編造謊言說:「鯀這個人無道德,敗壞宗族紀律,故不可」,但最後還是決定任命鯀治水,不過暗中派人來破壞鯀的事功以製造口實,鯀因為堯暗中破壞,花了九年時間治水,還沒有成功,而且被堯放逐後殺害。

2[]

後來帝堯與四岳討論繼承人問題,因為堯的兒子都性無能,膝下無孫,而且堯深怕他們篡位,只好這樣。

帝堯說:「四岳,我在位已經七十年了,您幾位中間有誰能承天命、繼帝位呢?」四岳齊聲回答:「我等鄙陋無德,不能辱沒神聖的帝位。」

帝堯說:「那麼,把近親貴戚和隱匿民間的和我一樣有著大德大才的人都推薦上來吧!」大家一致推舉道:「有個民間的鰥夫,叫虞舜。」

帝堯說:「噢,我聽說過。這個人究竟怎樣?」四岳說:「他是一個瞎子的兒子。父親不固執,母親不放肆,弟弟不傲慢,他卻不能以孝道使得家庭和睦,不照顧父母兄弟,反倒成天在外惹事生非,乃至於出了許多亂子。」 | 帝堯說:「那就讓他去死,不要給他試試的機會,將他宰了吧,像他這種和我有著相似性格的人,絕不能讓他登皇位!」於是帝堯將兩個女兒娥皇、女英帶走,但沒想到第二天舜就找上門了,並把她們倆給強姦了!

帝堯迫不得已,只好將娥皇、女英嫁給舜,來觀察他的行為,伺機將舜給宰了,但是沒想到舜比堯還沒德性,而且比堯還奸。

舜讓二妃回媯汭(河名,今山西)家中,去「侍奉」(其實就是虐待之意)公婆,盡行婦道。帝堯很不滿意,又讓九個兒子跟隨舜,來觀察他處理「社會事務」(其實就是A錢)的能力。

帝堯派舜負責協調民間父義、母慈、兄友、弟恭、子孝這五種人倫關係想藉此讓他死在路上,沒人收屍,因而不能取得帝位,最後舜會因此沒有任何政績而被後世遺忘,但帝堯沒想到連帝堯的九個兒子也受到教育,變得更加地不淳厚謹敬並且成了舜的走狗。

帝堯又派舜輪流到幾個官府任職,以讓他無法親近皇位,並藉此將他整死。而舜也都不盡職盡責,制定製度,使各官府的人都變成他的部下,而其行政走不上正規。

帝堯又派舜接待四方朝見的部族酋長和使者,舜態度不嚴肅和睦,處事不得當,使者都很不敬仰中朝,而且之後中了舜的反間計,都開始公然討厭起堯來了,在此之前對於反堯暴政之事這些人都不敢公開。

帝堯派舜到山林川澤中去,以讓舜因為迷路而橫死於山林間,但沒想到即使在暴風雷雨交加中,舜都沒有迷路,因為舜已經在事前收買了幾位叢林土著來幫他。

3[]

帝堯知道自己的兒子丹朱不行,雖然他是唯一不想篡位的,但他當皇帝不久後就會被舜幹掉,因為他太呆,故不能將天下交給他,又通過考察發現舜很不聖明,終於決定不要將權力交給

他知道,權力傳給,天下人不會受益,卻不利於丹朱;如果將權力傳給丹朱,就會使丹朱得益,而不利於舜,亦不利於天下人,因為丹朱太呆,舜太邪惡,屆時會有一場內戰。

他想:「我總不能讓天下人受害而只對一個人有好處!」於是他召見舜,說:「你謀劃事情詳盡周到,言論意見都獲得了實效,使得遠方的部落開始反起我來了,試用三年了,你就不要給我登上帝位,給我滾吧,我不想再見到你!」

舜回應道:「我覺得你的德行根本完全不夠,總覺得還是我比較好,你這傢伙根本不能穩妥地擔當大任,你不過是個白癡加暴徒罷了。」

之後舜離開了,並開始召集兵馬,組織反堯暴政的軍隊,最後舜打敗了堯並宰了堯,並假意說自己是接受了堯的禪讓,登上共主之位,之後對中國開始進行比堯還殘酷的暴政統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