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尋

  • 吳景帝的縮略圖
    吳景帝 (分類「孫吳本紀」)
    尤患忌。休雖解此旨,心不能悅,更恐其疑懼,竟如布意,廢其講業,不復使沖等人。 六年夏四月,泉陵言黃龍見。五月,交阯郡吏呂興等反,殺太守孫諝。冬十月,蜀漢以曹魏見伐來告。癸未,建業石頭城火,燒西南百八十丈。甲申,使大將軍丁奉督諸軍向魏壽春,將軍留平別詣施績於南郡,將軍丁封、孫異入沔中救蜀。蜀主劉禪降魏問至,罷兵。分武陵為天門郡。……
    七 KB(一一七〇字) - 二〇一三年三月一一日 (一) 一一時一九分
  • 吳末帝的縮略圖
    吳末帝 (分類「孫吳本紀」)
    吳末帝諱皓,字元宗,本名彭祖,字皓宗,吳吳郡富春人,大帝故太子和之子也。 景帝立,封皓烏程侯,遣就國。西湖民景養相皓當大貴,皓陰喜而不敢洩。休薨,是時蜀漢初亡,而交阯攜叛,國內震懼,貪得長君。左典軍萬彧昔為烏程令,與皓相善,屢言之於丞相濮陽興、左將軍張布,稱皓才識明斷,是策之疇也,又好學,奉遵法度。興……
    一二 KB(二二一七字) - 二〇一七年四月一〇日 (一) 一五時五四分
  • 趙武帝 (分類「後趙本紀」)
    先是,李壽將李宏自晉奔于季龍,壽致書請之,題曰趙王石君。季龍不悅,付外議之,多有異同。中書監王波議曰:「今李宏以死自誓,若得反魂蜀漢,當鳩率宗族,混同王化。若遣而果也,則不煩一旅之師而坐定梁、益,就有進退,豈在逃命一夫。壽既號並日月,跨僭一方,今若制詔,或敢酬反,則取誚戎裔。宜書……
    三七 KB(八八四六字) - 二〇二三年一一月二七日 (一) 〇六時四三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