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 (數學)」:各本之異

文出維基大典
[底本][底本]
刪去的內容 新增的內容
Wshun~zh-classicalwiki
無編輯摘要
Wshun~zh-classicalwiki
指標集
第一行: 第一行:
{{當代數學}}
{{當代數學}}
'''族''',[[函數]]之變形也,然鮮以函數視之。以甲(A)羅列之乙(B)族(記曰「<math>\{b_\alpha\}_{\alpha\in A}</math>」),實甲映射乙也(記曰「<math>F:A\rightarrow B, F(\alpha)=b_\alpha</math>」);或簡曰乙族(記曰「<math>\{b_\alpha\}</math>」),而[[函數術語|定義域]]不贅。
'''族''',[[函數]]之變形也,然鮮以函數視之。以甲(A)為'''指標集'''之乙(B)族(記曰「<math>\{b_\alpha\}_{\alpha\in A}</math>」),實甲映射乙也(記曰「<math>F:A\rightarrow B, F(\alpha)=b_\alpha</math>」);或簡曰乙族(記曰「<math>\{b_\alpha\}</math>」),而[[函數術語|定義域]]不贅。


== 例 ==
== 例 ==

二〇〇八年一月九日 (三) 二二時五八分審

註︰蓋當今數學之事,誠難僅以文述,而無符號,故凡數學之文,咸有漢字、拉丁字相易之事,以合文言、數學,則無論文理之人,皆可明之也。

函數之變形也,然鮮以函數視之。以甲(A)為指標集之乙(B)族(記曰「」),實甲映射乙也(記曰「」);或簡曰乙族(記曰「」),而定義域不贅。

  • 首都列表,實其國映射首都也。
  • 無窮序列,自然數映射某集也。(「」)
  • 不同所在之實數,聚以成族,曰矩陣。(「」。以( )代{ },慣例也。)
  • 集族,族中之物皆集也。如:不多於乾(α)之集,聚以成族(記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