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各本之異

文出維基大典
刪去的內容 新增的內容
無編輯摘要
(無異)

二〇〇六年八月一日 (二) 一二時〇五分審

桂林市者,旅遊名城也。踞中華人民共和國廣西壯族自治區東北,湖南省鄰之。湘桂铁路漓江纵貫全城,亦有三二一、三二二、三二三國道交匯於此。乃廣西旅遊城市之至要,有山水甲天下之誉也。

行政

桂林市者,方二万七千八百平方公里,人口四百七十六萬。桂林現轄城區五、縣十、自治縣二,其民衆常以「五城區,十二縣」稱之。

地理

桂林之地貌者,喀斯特地貌石灰岩地形之典型也。故丘陵者眾矣。越城嶺、海洋山、都龐嶺山區分踞北、東,山間盆地小者甚多。貓兒山者,高六百四十二丈六尺,有「華南第一峰」之稱也。

歷史

秦時設桂林郡於斯地,桂林置郡之始也。漢元鼎六年設始安縣,東漢乃設始安侯國,三國甘露元年建始安郡,清朝與民國時乃廣西的行政中心久之。古往今來,桂林素乃嶺南地區之政治、經濟、文化中心也。

旅遊

桂林是乃旅遊型城市之典型,亦中國知名度旅遊勝地之最者一,且桂林山水者,乃「中國十大風景名勝」之二。桂林山水因「山青、水秀、洞奇、石美」而馳名中外。

友城

桂林嘗與日本國熊本市大韓民國濟州市結友城之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