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討論:K1234567890y」:各本之異

頁面內容不支援其他語言。
文出維基大典
刪去的內容 新增的內容
Hillgentleman
快哉!士別三月,君安好?~~~~
K1234567890y
第八四行: 第八四行:


快哉!士別三月,君安好?-- :-) [[User:Hillgentleman|Hillgentleman]] | [[User talk:Hillgentleman|書]] , 二〇〇七年〇七月一七日(星期二), 格林尼治標準 〇三時五二分五三秒 二〇〇七年七月一七日 (二) 〇三時五二分 (UTC)
快哉!士別三月,君安好?-- :-) [[User:Hillgentleman|Hillgentleman]] | [[User talk:Hillgentleman|書]] , 二〇〇七年〇七月一七日(星期二), 格林尼治標準 〇三時五二分五三秒 二〇〇七年七月一七日 (二) 〇三時五二分 (UTC)
:尚可,然余所書者望助校之。--[[User:K1234567890y|KOS-MOS]] 二〇〇七年七月一八日 (三) 一六時一六分 (UTC)

二〇〇七年七月一八日 (三) 一六時一六分審

歡迎

自永樂修典,四庫編成,古今圖冊,收攬完備。惟近世曉覺道理,百家爭鳴。西學東漸,各有始末。士紳茫茫,遠不及逮。疑古者眾,怨舊者多。於是斥逐儒術,貶抑性理。殷周之明,莫非妖言;泰西末流,敬為上賓。崇外若此,至今百年。會西國志士,立典於網絡,開共筆之先河。吾人乃竊取一處,成以文言,謀復古法,載新世之大道,以揚中華文理,興千年舊邦,故亟需善古文而博今道者。願足下能同遊,共為大典,修先世之廢道,著當今之新知。

又,古文維基大典,以其從古,多有異於外文,宜先閱典章凡例章法,以求壹道。

如有垂詢賜教,請至會館燕語如故,亦無不可。 --孔明居士 04:51, 1 十二月 2006 (UTC)

子若欲言於我,至此可也: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User_talk:K1234567890y&variant=zh-tw

  • 足下從機人三律乎?--Hillgentleman 07:37, 27 十月 2006 (UTC)
不全然也,然我者,卯月紫苑是護,未欲是弒或害也--KOS-MOS 14:30, 27 十月 2006 (UTC)

曾之貳碼論壇乎?--阮武卿 15:06, 29 十一月 2006 (UTC)

然--KOS-MOS 01:28, 30 十一月 2006 (UTC)

邏輯符號

  • KOSMOS, 符號濫, 文難讀. 可改 " " 為"存在 A", 等. 謝!
  • en:w:Wikipedia:Manual of Style (mathematics)#Suggested structure of a mathematics article: "A person editing a mathematics article should not fall into temptation that "this formula says it all". A non-mathematical reader will skip the formulas in most cases, and often a mathematician reading outside his research area will do the same. Careful thought should be given to each formula included, and words should be used instead if possible. In particular, the English words "for all", "exists", and "in" should be preferred to the ∀, ∃, and ∈ symbols." ------- Hillgentleman 23:17, 31 十月 2006 (UTC)
了解--KOS-MOS 03:54, 1 十一月 2006 (UTC)

Wikiversity 正名

KOS-MOS, Wikiversity 正名大事, 眾譯名各有長短, 吾以為現中文維基百科未經詳細討論, 倉促表決, 恐非維基之福. 吾願建議延長討論, 加強宣傳, 至達成共識. 君能否投維基大學以外各一票?--Hillgentleman 17:20, 6 十一月 2006 (UTC) zh:Wikipedia:投票/Wikiversity中文譯名 zh:Wikipedia:投票/Wikiversity中文譯名/譯名提名

愚之拙見

此處之名,“維基百科”。百科者,俗語也,不甚雅。
然古有奇書,名曰爾雅。爾雅之大,涵蓋至全,天文地理,草木魚蟲,言詁訓樂,器皿室宮,其中科目,豈止百數?
且較之“維基百科”,“維基爾雅”之音甚近於“wikipedia”。
故愚以為以“維基爾雅”名此網站頗為善。
不知諸公意下如何?

涼宮春日

君安好,吾見君之大作,甚喜,敞君能於成文後,潤飾一番,吾有意舉之為絕妙好文,以為壓卷之作。--孔明居士 06:44, 8 十二月 2006 (UTC)

此意善也,現正潤之--KOS-MOS 06:47, 8 十二月 2006 (UTC)

有人於涼宮春日之議處指其有所毛病,望君往視之。--孔明居士 09:32, 19 十二月 2006 (UTC)

涼宮春日之文由白話譯,而譯之難也--KOS-MOS 01:02, 20 十二月 2006 (UTC)
  • Kosmos: 抱歉,不解。余未嘗閲日本漫畫。--Hillgentleman| 01:40, 20 十二月 2006 (UTC)
  • Kosmos: 吾不長於文言。若欲從詳酌句,可找孔明居士。
 「凡小說所載,蓋涼宮春日與其SOS團冒險、或主角遇險之事矣。」

或可作

「書載涼宮春日與其SOS團之冒險。」

--亦不完善,唯文氣較通。祝 編安!---Hillgentleman| 00:00, 22 十二月 2006 (UTC)

Roger that--KOS-MOS 01:11, 22 十二月 2006 (UTC)
  • 可加「殘章」或「繙譯」, 以示此文仍需修 ---Hillgentleman| 16:42, 22 十二月 2006 (UTC)

有事商討

請恕在下用白話留此言,最近,在下收到不少批評,關於在下選涼宮春日為絕妙好文之事,例︰[一],在下認為閣下所寫的,其實已很不錯了,然而,大家並非這樣想,並有人籍此否定整個文言維基的存在,這使在下感到很傷心。在下檢討過後,認為暫時撤下此文之絕妙好文資格,並且重新檢討現行制度,以便讓文言維基發展得更好。希望閣下不要介意,繼續努力。

現在阮武卿君已走了,說真的,他是文言維基的第一寫手,在下的文言比之很不及,他的離開,是一大可惜。因此我們更要精益求精,免招人話柄,亦可提升整體素質,讓文言維基發展得更好。閣下於文言維基貢獻甚大,在下十分欣慰,然而,在下看到現在批評主要來自那些日本條目上,文筆在下不足評,我認為盡了力便很好,總比那些只會諷刺而不做事的人好得多,然而,圖片卻是一大問題,那些人直指文言維基快變春宮圖庫,在下以為,今文言維基大多的圖皆日本動漫圖,且受版權保護,不合自由原則,在下欲修改規則,效法德語、簡明英語等,禁止與維基大典事務無關的圖片上傳,所在圖片只上傳至維基共享資源,以資公平。未知閣下是否願意?

在下並沒有批評閣下的意思,只是希望大家能共同努力讓文言維基發展得更好,教那些看不起我們的人後悔,希望閣下切勿介意。如今阮武卿君走了,就只剩我們數人了,共勉之。--孔明居士 08:59, 29 十二月 2006 (UTC)

ok, as for the pictures, I have no comments either.--KOS-MOS 09:58, 29 十二月 2006 (UTC)

謝謝諒解,盼勿介意,繼續努力。--孔明居士 10:11, 29 十二月 2006 (UTC)

圖片問題,可以詳議,已有之圖,在下不會刪,即使立例,也沒有追朔性,請閣下放心,不過日後如果可以,盡量用自由圖或是以文字表述便是,謝謝瞭解。--孔明居士 15:15, 29 十二月 2006 (UTC)

OK, Roger that--KOS-MOS 13:59, 30 十二月 2006 (UTC)

後宮

後宮一詞,在古文無不指帝皇之家庭也,今人雖借用,惟不宜以此題為文,誠恐被人以柄,可參白話維基命名之。--孔明居士 10:00, 3 一月 2007 (UTC)

文已暫遷,重定向頁刪之可也--KOS-MOS 10:15, 3 一月 2007 (UTC)

私は人間ですありません,ただの兵器ですー>私は人間ではありません,ただの兵器です --Benjamin58

Thank you for your correction.--KOS-MOS 13:35, 5 一月 2007 (UTC)

圖片

維基新政策,緊合理用,今大典無人,難以成之,且大典旨在自由,故已一概禁止上傳版權圖,君上之圖,甚美,然看非必要,願君許刪之,以一全局,留之恐日後起爭議,望君見諒,吾待君之覆,敞君不願,吾將留之,惟須註於其頁,述之乃舊圖。--孔明居士 08:19, 29 三月 2007 (UTC)

謝君合作,暫留之,敞日後紛爭再議。--孔明居士 02:57, 31 三月 2007 (UTC)

有秩選舉

在下於文言維基大典已歷數月,著各類文章、模、芻文等數百餘(君請閱User:曹孟德/丈量數字User:曹孟德/貢),且又得Hillgentleman君相薦,願竊為有秩,以助本大典一臂之力。若某為有秩,將盡力維護大典,防各處宵小,並揚其名於白話大典處,必不失诸君之厚望。還望諸君投一支持票於。--曹孟德--(維基著作郎/東武子) 二〇〇七年六月二〇日 (三) 〇〇時一〇分 (UTC)

文白相雜

君安好,樂見君還,然君昔日之文,余復察之,多文白相雜,誠然余亦嘗為之,故余之劣文,已盡去矣。今望君擇善而重書,文短小亦無妨,惟望所書者,不復相雜白話可矣。--孔明居士 二〇〇七年七月一三日 (五) 一八時五二分 (UTC)[回覆]

快哉!士別三月,君安好?-- :-) Hillgentleman | , 二〇〇七年〇七月一七日(星期二), 格林尼治標準 〇三時五二分五三秒 二〇〇七年七月一七日 (二) 〇三時五二分 (UTC)[回覆]

尚可,然余所書者望助校之。--KOS-MOS 二〇〇七年七月一八日 (三) 一六時一六分 (UTC)[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