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各本之異

文出維基大典
[底本][底本]
刪去的內容 新增的內容
Vanished user 1929210
113.129.136.18之作(欲言之,可至)為Suzukaze-c之本耳
Davidzdh
少改// Edit via Wikiplus
第一行: 第一行:
'''萌''',草之初生,事之肇始也。《[[說文]]》曰:「草芽也」《[[博雅]]》云:「始也
'''萌''',草之初生,事之肇始也。《[[說文]]》曰:「草芽也」《[[博雅]]》云:「始也。


近年[[日本]]有好[[漫畫]]、[[動畫]]者,「萌」([[日語]]:萌え)之義,以之言動漫之角表其愛慕之意。漢語、英語等語作是用
及至當世,[[日本]]有好[[漫畫]]、[[動畫]]者,「萌」{{按|萌え}}[[動漫]]人物,表其愛慕之意。而後[[漢語]][[英語]]云云,亦作是用。
{{stub}}
{{stub}}
== 備考 ==
== 兼查 ==
*[[可愛]]
*[[可愛]]
[[Category:動畫]]
[[Category:動畫]]

二〇一七年七月二八日 (五) 一三時二五分審

,草之初生,事之肇始也。《說文》曰:「草芽也。」《博雅》云:「始也。」

及至當世,日本有好漫畫動畫者,以「萌」萌え動漫人物,表其愛慕之意。而後漢語英語云云,亦作如是用。

兼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