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絞刑」:各本之異

文出維基大典
[底本][底本]
刪去的內容 新增的內容
松照庵
無編輯摘要
勝爲士
無編輯摘要
第一行: 第一行:
'''絞刑'''凡二,或繯首懸之空中,假重力引索以殺;或結繩頸領,因人力急掣而斃。其常于犯人死前,蒙布罩面,反縛雙手,然後刑戮。頸脈因壓迮而閉,腦失氧濟,死之一也;或斷頸頭落,死之二也;或氣嗓廢毀,窒息而亡,死之三也;或神經戟刺,心跳乍止,死之四也;或繯結強力,斷人頸椎,死之五也。刑間腦中失血,故亡斃甚速。歐西以絞殺為辱,施之戰犯平民;中國以絞刑為高官幸以全尸。
'''絞刑'''凡二,或繯首懸之空中,假重力引索以殺;或結繩頸領,因人力急掣而斃。其常于犯人死前,蒙布罩面,反縛雙手,然後刑戮。頸脈因壓迮而閉,腦失氧濟,死之一也;或斷頸頭落,死之二也;或氣嗓廢毀,窒息而亡,死之三也;或神經戟刺,心跳乍止,死之四也;或繯結強力,斷人頸椎,死之五也。刑間腦中失血,故亡斃甚速。歐西以絞殺為辱,施之戰犯平民;中國以絞刑為酋豪幸以全尸。
[[category:刑]]
[[category:刑]]

二〇一四年七月一九日 (六) 〇七時五〇分審

絞刑凡二,或繯首懸之空中,假重力引索以殺;或結繩頸領,因人力急掣而斃。其常于犯人死前,蒙布罩面,反縛雙手,然後刑戮。頸脈因壓迮而閉,腦失氧濟,死之一也;或斷頸頭落,死之二也;或氣嗓廢毀,窒息而亡,死之三也;或神經戟刺,心跳乍止,死之四也;或繯結強力,斷人頸椎,死之五也。刑間腦中失血,故亡斃甚速。歐西以絞殺為辱,施之戰犯平民;中國以絞刑為貴,酋豪幸以全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