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之詩篇」:各本之異

文出維基大典
[底本][底本]
刪去的內容 新增的內容
EmausBot
r2.7.2+) (僕 修: nl:De duivelsverzen
損齋
無編輯摘要
第一行: 第一行:
'''魔鬼之詩篇'''(英文︰'''The Satanic Verses''',又譯:'''撒旦之詩篇'''),史詩也,[[英國]]文人[[西爾門·拉什迪]]('''Salman Rushdie''')草書於[[一九八九年]]。因述及[[伊斯蘭教]]之不公,遂不之容也,[[伊朗]]教宗[[霍梅尼]]('''Ayatollah Ruhollah Khomeini''')嘗宣詔,屬文者及有關之人,格殺勿論。
'''魔鬼之詩篇'''(英文︰'''The Satanic Verses''',又譯:'''撒旦之詩篇'''),史詩也,[[英國]]文人[[西爾門·拉什迪]]草書於[[一九八九年]]。因述及[[伊斯蘭教]]之不公,遂不之容也,[[伊朗]][[阿亞圖拉]][[霍梅尼]]嘗宣詔,屬文者及有關之人,格殺勿論。


{{stub}}
{{stub}}

二〇一二年一二月二五日 (二) 一八時〇八分審

魔鬼之詩篇(英文︰The Satanic Verses,又譯:撒旦之詩篇),史詩也,英國文人西爾門·拉什迪草書於一九八九年。因述及伊斯蘭教之不公,遂不之容也,伊朗阿亞圖拉霍梅尼嘗宣詔,屬文者及有關之人,格殺勿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