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討論:曹孟德/存檔

頁面內容不支援其他語言。
文出維基大典

此乃本年秋七月前之議。

歡迎[]

自永樂修典,四庫編成,古今圖冊,收攬完備。惟近世曉覺道理,百家爭鳴。西學東漸,各有始末。士紳茫茫,遠不及逮。疑古者眾,怨舊者多。於是斥逐儒術,貶抑性理。殷周之明,莫非妖言;泰西末流,敬為上賓。崇外若此,至今百年。會西國志士,立典於網絡,開共筆之先河。吾人乃竊取一處,成以文言,謀復古法,載新世之大道,以揚中華文理,興千年舊邦,故亟需善古文而博今道者。願足下能同遊,共為大典,修先世之廢道,著當今之新知。

又,古文維基大典,以其從古,多有異於外文,宜先閱典章凡例章法,以求壹道。

如有垂詢賜教,請至會館燕語如故,亦無不可。 --KOS-MOS 04:07, 1 十二月 2006 (UTC)

[]

見君所書,言簡意駭,甚是欣喜,惟文有首無終,不善也,盼君補之,在此謝過。--孔明居士 05:35, 11 一月 2007 (UTC)

君近創之文,似襲白話維基,未改絲毫,難存於此,盼先譯之而後書。--孔明居士 02:04, 4 二月 2007 (UTC)

吾據三國志而修之,實非至善也,敞君欲習書文之法,可問阮武卿君。--孔明居士 08:24, 4 二月 2007 (UTC)

君之所著列傳,當若孔融傳,煩請正之。--阮武卿 09:16, 17 三月 2007 (UTC)

[]

文言維基僅以自由圖為之,君所傳圖,敞自由授權,應傳至維基共享,即按左方上自由檔,非至此,謝。--孔明居士 01:47, 6 二月 2007 (UTC)

是。--孔明居士 12:22, 7 二月 2007 (UTC)

君圖皆已傳至共享,Image:Family Tree of Sun Quan.JPGImage:Family Tree of Cao Family.jpgImage:Family Tree of Zhu Ge Family.JPGImage:Family Tree of XiaHou.JPG。--孔明居士 01:16, 10 二月 2007 (UTC)

翻譯請求[]

曹孟德 您好!

不知您能否幫助翻譯或編寫這個条目成為文言文?


真耶穌教會,由中國人 張靈生(原名彬)與魏保羅(原名恩波)創始於1917年,在中國北京設立的教會。真耶穌教會宣稱他們的目標是「更正各教派對《聖經》的錯誤解釋,並把拯救萬民的真福音傳遍世界,以便迎耶穌再來。」該教會現主要分佈在台灣、新加坡、香港及中國各地。

--Jose77 01:05, 4 三月 2007 (UTC)

Image:鳥.jpg[]

君安好,本維基自本年始,非自由或無版權示之圖皆不受,敞是圖可自由用,請按左方上自由檔上傳之,以利眾人,謝。

另字體大小,吾嘗修之,惜無可示效,將請高明以正,還望君待之。--孔明居士 23:33, 25 三月 2007 (UTC)

請正君著之列傳[]

請勿用"為引號,當用「」為引號。

又請注意文字,「復」者多有用「複」,非是。--阮武卿 03:32, 5 四月 2007 (UTC)

維基文庫[]

君可以Template:zhwikisource為之。--孔明居士 16:11, 21 四月 2007 (UTC)

列傳部[]

三國為時甚促,其列傳之部,或以黃初元年為界,以先為漢人,黃初後生人為三國人,至泰始元年生者晉人。吳、蜀者亦以黃初為界分。唯吳以天紀四年後生人為晉人

此孔明居士亦同之。--阮武卿 2007年4月24日 (二) 08:56 (UTC)

生年不詳者,可以以其生平推敲。--阮武卿 2007年4月26日 (四) 13:27 (UTC)

止鈔錄[]

若以節錄三國志為文大典中則刪,望足下注意。--阮武卿 2007年4月30日 (一) 06:15 (UTC)

Could you please write a stub http://zh-classical.wikipedia.org/wiki/库鲁夫市 – just a few sentences based on http://zh.wikipedia.org/wiki/库鲁夫市 ? Only 3-5 sentences enough. Please.

PS. Article about Kurów is already on 183 languages. If you do that, please put interwiki link into English version. If your village/town/city isn't yet on PL wiki, I can do article about it. (I'm first author of requests) Pietras1988 TALK 2007年五月10日18時46分 (UTC)

二陸[]

二陸名傳後世,為文學大家,於晉世亦有事,何以不詳?--阮薰華 2007年五月25日16時04分 (UTC)

抄錄不宜,其他可也。--阮薰華 2007年五月25日16時21分 (UTC)


Końskowola - Poland[]

Could you please write a stub http://zh-classical.wikipedia.org/wiki/Ko%C5%84skowola - just a few sentences based on http://en.wikipedia.org/wiki/Ko%C5%84skowola ? Only 3-5 sentences enough. Please.

P.S. If You do that, please put interwiki link into english version. 123owca321 二〇〇七年六月五日 (二) 二〇時〇七分 (UTC)

Template:三國人[]

君安好,阮薰華質疑此模之用,請覆之。--孔明居士 二〇〇七年六月一四日 (四) 一五時四二分 (UTC)

有秩[]

孟德君志有秩乎?-- :-) Hillgentleman | , 二〇〇七年〇六月一五日(星期五), 格林尼治標準 〇七時三五分三二秒 二〇〇七年六月一五日 (五) 〇七時三五分 (UTC)

  • 君久於此,孔明居士任重,可分之。諸事修介面,抵宵小,鎖頁,皆可學。有秩首重信,才能可鍛之。侍者m:user:Jon Harald Søby亦未冠。-- :-) Hillgentleman | , 二〇〇七年〇六月一六日(星期六), 格林尼治標準 〇九時〇一分五八秒 二〇〇七年六月一六日 (六) 〇九時〇一分 (UTC)

制鏈結等數事[]

在維基百科製作內部鏈的時候,不應用語素作為單位,應用詞作為單位。我見係所著的文章中,比錯字更混亂的就是鏈結誤建,所以希望你注意一下。

例子:琅邪王(見於吳景皇帝文)

你的鏈法是 琅邪 王

但實際上,你用語素分立鏈結,等用剝離詞意,而實際上,這是無須用鏈的。因為作為詞語,應用 琅邪王 為鏈,但又會導回吳景帝的頁面。

又例:赤烏

你的鏈法是 赤 烏

但實際上,你用語素分立鏈結,等用剝離詞意。實際上,赤烏指鸞鳥、鳳凰、朱雀這些神獸,分立並不能表示意義。

在維基百科內撰文,除了必要的資料外。對鏈結的掌握也很重要,否則都人家知道赤烏是朱雀,你卻說是紅烏鴉,真的不知道誰要看維基了。加上我們這裡是文吝維基,將每一個字都應謹慎推敲,否則一個小錯,句意便可以完全不同了。

最後,關於諡的問題。在君主模上的諡號應用全諡。吳大帝為例,就是大皇帝。模版上的年號,亦不須注明政權,因為模版上已講明政權。如果可以的話,在模版上加入上一任和下一任的位置,那麼模版就完美了。君主字方面,其實一般君主無字,只是在亂世間才會有,也不用列出。--阮薰華 二〇〇七年六月一六日 (六) 〇一時〇〇分 (UTC)

有秩事[]

君既選有秩,請言爾志,通傳各人,方有投票,謝。--孔明居士 二〇〇七年六月一八日 (一) 一九時一一分 (UTC)

聯絡[]

假君有MSN,請加我:ericyuen1989@yahoo.com.hk,一以論大典事,二以結交。--阮薰華 二〇〇七年六月一九日 (二) 一一時三四分 (UTC)


求文[]

孟德君:
吾屬馬,亦愛「三國」,今查之「門:三國」下竟無劉備之良駒 「的廬」,甚以為憾。

君能否擇日拔擢加之? 美女森理世

君之文在下已得數日矣,實愛不釋手,今又列印懸于寫字樓中,倦時每每閱之一遍,乃興致盈然。萬謝君!
愧之余才疏學淺,前日聞君之言才知「的盧」非「馬」,有若「皇帝之新衣」非「衣」。議君可否明言之於文首,以解愚若吾者之「心中茅塞」。
美女森理世 二〇〇七年七月一日 (日) 〇一時三二分 (UTC)


抱歉抱歉!
前文之意,「的盧馬」非三國時戰事中所用之真馬,實乃羅貫中先生之文學創作、筆下生花。
因前甚愛此「馬」,故悉以為劉備確嘗乘此馬日行千里,this is out of question,今知非也,故疑各國中有不諳「三國」者與吾同惑於此焉。再謝君之細心!
美女森理世 二〇〇七年七月一日 (日) 〇三時一〇分 (UTC)

諸衛星圖[]

已正之,謝君指正。--孔明居士 二〇〇七年六月三〇日 (六) 一六時四六分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