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絞刑」:各本之異

文出維基大典
[初定本][初定本]
刪去的內容 新增的內容
丁子君
無編輯摘要
勝爲士
無編輯摘要
第一行: 第一行:
'''絞刑''''''繯首'''凡二,或繯首懸之空中,以重力引殺之;或結繩頸領,以人力掣之使斃。人犯死前,須蒙面縛手,然後就戮。頸脈迮閉,[[腦失氧]]死者,一也;或[[頸]]斷[[頭]]落,二也;或氣嗓廢毀,[[窒息]]而亡,三也;或[[神經]]戟刺,[[心跳]]乍止,四也;或繯結強力,斷人[[頸椎|椎頸]],五也。此刑使人[[腦中失血]],故亡斃最速。[[歐洲|歐]]西以絞殺為辱,施諸戰犯平民;[[中國]]則以絞殺為貴,酋豪每以全屍為幸也。
'''絞刑''',一云'''繯首'''凡二,或繯首懸之空中,以重力引殺之;或結繩頸領,以人力掣之使斃。人犯死前,須蒙面縛手,然後就戮。頸脈迮閉,[[腦失氧]]死者,一也;或[[頸]]斷[[頭]]落,二也;或氣嗓廢毀,[[窒息]]而亡,三也;或[[神經]]戟刺,[[心跳]]乍止,四也;或繯結強力,斷人[[頸椎|椎頸]],五也。此刑使人[[腦中失血]],故亡斃最速。[[歐洲|歐]]西以絞殺為辱,施諸戰犯平民;[[中國]]則以絞殺為貴,酋豪每以全屍為幸也。
[[category:刑]]
[[category:刑]]

二〇一七年九月一日 (五) 〇三時一〇分審

絞刑,一云繯首,凡二也,或繯首懸之空中,以重力引殺之;或結繩頸領,以人力掣之使斃。人犯死前,須蒙面縛手,然後就戮。頸脈迮閉,腦失氧死者,一也;或落,二也;或氣嗓廢毀,窒息而亡,三也;或神經戟刺,心跳乍止,四也;或繯結強力,斷人椎頸,五也。此刑使人腦中失血,故亡斃最速。西以絞殺為辱,施諸戰犯平民;中國則以絞殺為貴,酋豪每以全屍為幸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