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絞刑」:各本之異

文出維基大典
[底本][底本]
刪去的內容 新增的內容
無編輯摘要
勝爲士
無編輯摘要
第一行: 第一行:
'''絞刑'''凡二,或繯首懸之空中,重力引索以殺;或結繩頸領,人力斃。其常于死前,蒙布罩,反手,然後戮。頸脈因壓閉,腦失氧死之一也;或斷頭落,死之二也;或氣嗓廢毀,窒息而亡,死之三也;或神經戟刺,心跳乍止,死之四也;或繯結強力,斷人頸死之五也。刑腦中失血,故亡斃速。歐西以絞殺為辱,施戰犯平民;中國以絞為貴,酋豪以全屍。
'''絞刑'''凡二,或繯首懸之空中,重力引殺;或結繩頸領,人力掣之使斃。犯死前,蒙面縛手,然後戮。頸脈迮閉,腦失氧死者,一也;或斷頭落,二也;或氣嗓廢毀,窒息而亡,三也;或神經戟刺,心跳乍止,四也;或繯結強力,斷人頸,五也。使人腦中失血,故亡斃速。歐西以絞殺為辱,施戰犯平民;中國以絞為貴,酋豪以全屍為幸也
[[category:刑]]
[[category:刑]]

二〇一六年六月一八日 (六) 一二時五五分審

絞刑凡二,或繯首懸之空中,以重力引殺之;或結繩頸領,以人力掣之使斃。人犯死前,須蒙面縛手,然後就戮。頸脈迮閉,腦失氧死者,一也;或頸斷頭落,二也;或氣嗓廢毀,窒息而亡,三也;或神經戟刺,心跳乍止,四也;或繯結強力,斷人椎頸,五也。此刑使人腦中失血,故亡斃最速。歐西以絞殺為辱,施諸戰犯平民;中國則以絞殺為貴,酋豪每以全屍為幸也。